首頁 / 當歸交流區 / 當歸活動花絮 / 花蓮鮮當歸遇上宜蘭櫻桃鴨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花蓮鮮當歸遇上宜蘭櫻桃鴨
發文日:107/03/27
花蓮鮮當歸遇上宜蘭櫻桃鴨花蓮鮮當歸遇上宜蘭櫻桃鴨

近年來花蓮在地生產的新鮮有機當歸深受市場歡迎,而櫻桃鴨則是宜蘭頗富盛名的特色食材,為推廣在地優質食材將二者異業結合,來共同行銷花蓮與宜蘭的農特產品,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2018年3月24日舉辦「當歸鴨料理競賽暨開放日成果展活動」,目的為推廣在地以有機、友善栽培方式生產的新鮮、安全、健康的花蓮當歸食材,並配合地區特色的宜蘭櫻桃鴨,來創造具地方特色的養生餐飲文化,提高地方農特產品的知名度,並帶動地方休閒農業。參與競賽的餐廳、觀光飯店等主廚互相切磋廚藝,使用在地食材製作「當歸鴨創意養生料理」,以藥膳湯品為主軸,主要食材為新鮮當歸與宜蘭櫻桃鴨,並以保健養生為烹飪原則,發揮當歸創意料理之精神,讓食療養生文化融入生活,促進國人健康。現場並邀請花蓮「當歸達人」張再進先生烹煮上千人份的當歸鴨供民眾免費品嚐。
當天評審是由50位現場報名的民眾擔任評審試吃票選,能一次嚐遍各路好手所特製的當歸鴨料理。競賽共選出2種冠軍,分別是「美味王」與「創意王」,依照「美味王」-愛心、「創意王」-讚來評分,將貼圖貼在個別看板上,最後依照最高票數選出「美味王」與「創意王」二組冠軍。現場評審們很認真專注地品評、記錄,選出心目中最美味、最有創意的料理,最後票選出結果:「美味王」由太魯閣晶英酒店高票獲選,「創意王」由甘箪食文化粉絲團高票獲選,恭喜得獎的參賽團隊,也非常謝謝每個參賽團隊的用心支持以及現場民眾的熱烈參與,希望藉由「花蓮鮮當歸遇上宜蘭櫻桃鴨」來增添料理競賽的趣味性,提高地方食材知名度,也讓餐飲業者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接受度,作為開發新菜色之參考,也透過美食的力量,期望帶動地方的休閒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