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歸交流區 / 當歸活動花絮 / 適婚男女結為佳偶-當歸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適婚男女結為佳偶-當歸
發文日:103/05/22
適婚男女結為佳偶-當歸
適婚男女結為佳偶-當歸 花蓮當歸在臺灣的栽培歷史已有50年以上,已馴化、適應臺灣當地的氣候環境,目前在山林、平地已多有種植。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從2000年開始建立當歸的優良繁殖栽培體系,輔導轄區農民生產高品質、安全之藥材,供消費者使用,帶動地方中草藥產業之發展,主要栽培地區為花蓮縣吉安鄉、壽豐鄉、光復鄉、瑞穗鄉、卓溪鄉、玉里鎮及富里鄉等地區,臺東縣及宜蘭縣也有小面積之試種栽培。 提到「當歸」的命名典故,是源自於一個故事,男人當歸而不歸,害妻子改嫁的沉痛教訓,因這藥治癒妻子的婦科疾病,後來人將這藥取名為「當歸」,從此當歸就成為一味婦科良藥。 所以當歸能讓女人更健康、更美麗!現代的研究發現,當歸含有大量的揮發油、維生素、有機酸、微量元素等多種成分,經證實當歸的確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等,而對女人而言,當歸更是女人之寶,自古以來,當歸就一直作為婦女調經止痛、補血活血之重要中藥材,有潤腸通便之功效,因此婦女食用當歸,自然氣血紅潤、排便順暢,讓人更有青春活力。 最後提供一個謎語:適婚佳人(猜中藥名),謎底就是「當歸」,適婚男女結為佳偶,抱得美人歸,就是「當歸」!各位為家庭出外打拼、努力奮鬥,下班回家與家人團聚,也是「當歸」! 當歸是自古流傳下來的良藥,不僅可養生保健、養顏美容,其特有的香氣很適合作為家常料理,更可照顧全家人的健康,所以用「當歸」來祝福現在的新人,非常適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