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歸典故 / 臺灣當歸屬植物種類 / 南湖當歸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南湖當歸
發文日:102/10/30
南湖當歸 
學名:Angelica morrisonicola var. nanhutashanensis Liu, Chao & Chuang
科名:繖形科
分布:台灣特有種,分布於南湖大山。
形態:多年生草本植物。莖中空,高約1-2公尺。二回羽狀複葉,外形呈三角形。複繖形花序頂生,每一個複繖形花序是由許多的小繖形花序所組成,而小繖形花序是由30到60朵極小的花朵所組成,為淡黃綠色或粉白色。離果扁平。7-9月開花,9-11月果實成熟。
備註:南湖當歸分佈在南湖大山,由於葉面較小,兩面被粗毛,為玉山當歸的變種。
請參考相關網站檢視植株照片:
臺灣本土植物影像資料庫 http://www.hast.biodiv.tw/Photo/ImageHierarchicalC.aspx?&scientificName=%e5%8d%97%e6%b9%96%e7%95%b6%e6%ad%b8&familyID=470
參考資料:臺灣維管束植物簡誌 第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