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歸的栽培管理 / 當歸的栽培環境 / 當歸在不同栽培地區的產量與品質試驗:(一)產量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當歸在不同栽培地區的產量與品質試驗:(一)產量
發文日:102/10/14
不同栽培地區的產量比較-5個試驗區在2007、2008、2009年之單株平均根重如圖:

本試驗在5個地區之三年的根部平均產量比較,以壽豐地區最高,吉安地區最低,但各試區之間的產量差異不大,整體而言,花蓮地區的當歸產量都很不錯,適合在花蓮地區種植。在不同地區的產量與品質上有些差異,但仍可因地制宜,調整栽培、肥培管理技術,適地適作,來生產高品質、高產量之當歸。

在三個年度試驗中,以2008年的根部產量表現較差,根部產量在48 - 83 g之間,針對其氣象因子雨量與溫度對產量之影響,2007年至2009年的溫度變化不大,無明顯的差異,但在月平均雨量方面則有較大的差異,尤其是2008年5月的總降雨量僅66 mm,降雨量偏低,且遠低於其他年度的降雨量。5月份為當歸抽花至開花期,其水分需求較多,而降雨量減少會影響當歸的生長與發育,導致當歸根部產量偏低,進而影響當歸的總產量表現。在三個年度的月平均溫度並無明顯的變化,故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