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農產超討喜 宜蘭促銷金棗銀柳

金銀農產超討喜 宜蘭促銷金棗銀柳

「金棗」和「銀柳」是農曆春節的應景農產品,目前正值盛產期, 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宜蘭縣農會和礁溪鄉農會,這個週末假期(19、20日),前進台北希望廣場和建國花市舉行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分享蘭陽生鮮金柑的酸甜滋味,以及銀柳花卉的招財討喜。(黃麗鳳報導)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宜蘭的黃金柑和銀柳生產面積佔全國之冠,百分之95以上的黃金柑和銀柳都產在宜蘭縣,其中,別稱金棗的黃金柑是宜蘭縣重要的水果產業,礁溪鄉栽培面積約95公頃,是宜蘭名產蜜餞「金棗糕」的原料,也適合日常水果品嚐。

宜蘭縣農會推廣股長林蔡焜表示,金柑鮮果富含維生素C及A,果實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以幫助消化,目前已經進入盛產期,新鮮酸甜,滋味特別。

此外,春節應景花卉的銀柳,也進入採收期,由於台語諧音有「銀兩」的意思,常有民眾拿來作為家中擺飾,求財招好運。

農糧署邀請民眾,這個周休假期到台北希望廣場和建國花市選購優質農產品,一同分享「金銀滿蘭陽」的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