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費知識專區 / 山藥食譜 / 健脾利尿健胃─鮮拌山藥綜合養生沙拉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健脾利尿健胃─鮮拌山藥綜合養生沙拉
發文日:106/01/09
材料:
新鮮山藥、萵苣、檸檬、枸杞子、芝麻、松子、調味海苔一小包、優酪乳一瓶。

作法:
1.將山藥洗淨,削除外皮,浸泡於檸檬水中約2~3分鐘後即可取出。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中冷藏。
2.將萵苣用鹽水洗淨,用手撕成小片後舖於盤底,再將陽明山山藥切成薄片,再切成條狀置於萵苣上方,再撒上松子、芝麻及切細的調味海苔,最後將燙洗好的枸杞子撒在上面,吃時可沾優酪乳一起食用。

說明:
萵苣健脾利尿 山藥補脾健胃,生鮮山藥具有粘性酪蛋白及消化酵素,可提昇免疫, 幫助消化。松子含有適量之種子脂肪及維他命E。苔含有鐵質、鈣。芝麻含有豐富之鈣質和亞麻油酸,具有抗氧化作用。沙拉具有利尿、健胃、抗氧化,配合枸杞有滋陰明目和補充人體所需之氨基酸,但對於瘦身者,除利尿外,尚需注意身體營 養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