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梅趣味旅遊 / 尋梅訪勝 / 全台賞梅趴趴走-東部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全台賞梅趴趴走-東部
發文日:101/09/07
全台賞梅趴趴走-東部(四)、東部
「百花誰敢雪中開,梅花獨領天下春。」梅花越冷越開花。賞梅的地點在東部,有台東的東河鄉、鹿野鄉、與池上鄉等鄉鎮,共栽植近一千五百多公頃的梅花。台東縣梅樹的開花期是全國最早的,從每年的十二月中旬至一月上旬都有梅花開放,因此在聖誕節至元旦後兩週是每年賞梅的最佳時間。
在東河鄉都蘭村五線的梅花盛開,遍布的梅花猶如白雪般掛在枝頭上,落英繽紛讓道路全都白雪點點,梅花香味撲鼻令人流連忘返。池上的冬天特別冷。每年的十二月中旬到元月中旬是賞梅的最好時光,在一雪白的花海中,隨風飄來陣陣撲鼻的花香,令人陶醉、心曠神怡。南橫公路台東段從下馬部落一路到霧鹿,沿途可見梅花綻放枝頭,從山路上俯看山腰間的梅園,如同被覆蓋一層皚皚白雪,像極了北國風光。中橫花蓮天祥到西寶路段,山區的梅花也綻放,最佳賞梅地點的天祥有一座梅園,是賞梅的好景點。而東部賞梅也可至較為低海拔的台東197縣道鸞山山區,山區濕冷的氣候,除了梅樹綻放雪白枝頭,李樹、桃樹也紛紛探頭了,農曆年前正是鸞山的花季,一片雪白的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