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梅事 停看聽 / 青梅精 / 青梅精製作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青梅精製作
發文日:101/06/30
近年來,台灣的國民所得及經濟發展已達成熟,人們越來越關心健康之問題。尤其在社會高齡化、慢性病患增加、自我保健覺醒。另外,消費者對健康的追求進展到「增加體力、延緩衰老 、保持青春、抗病防癌」的追尋。在這種情況下,保健食品廣受歡迎,而所被提出的「保健食品」種類繁多混亂,甚至名不符實。
其中貨真價實、 最受重視的 ,就是保健食品聖品「梅子」。此數百年歷史的藥效食物-「梅子」,是一種強力的鹼性食品,可以幫助消化、 淨化血液 ,擁有增強體力、 延緩衰老 、保持青春、 抗病防癌等作用;確實有文獻可考 、及科學上的研究根據 。對梅子及其相關藥物部位陳述說明其功效與作用。
一公斤青梅只能提煉出20克青梅精!青梅精是以青梅為原料,經過長時間熬煮而提煉出來的黏稠狀濃縮物,也稱它為梅的精華。用法 用羹匙取出服用。用熱水,糖沖泡飲用。炒菜時可以作為調料使用。用量 每日3克。青梅精可為檸檬酸的寶庫 ~青梅精含有51 %以上的有機酸。
青梅精的製作
1.採摘 : 選擇新鮮大粒青梅 用手採摘。
2.擦碎 : 用擦菜板擦碎。
3.擠 : 把它放在棉質紗布袋裡面,雙手用力擠。
4.熬煮:放青梅汁放沙鍋裏小火熬煮。
5.青梅精做好了:變成黑色黏稠狀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