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梅事 停看聽 / 梅子加工品&DIY / 脆梅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脆梅
發文日:101/07/22
脆梅
材料:
青梅( 清明節前採收5~6分熟 ) 10台斤
糖 8台斤
鹽 1台斤
寬口玻璃瓶 1個
作法:
1. 將青梅和粗鹽搓揉,破壞表皮至滲出苦水,連同鹽加水淹過梅面浸泡,醃漬一夜。
2. 隔天將鹽水倒掉,以清水清洗梅子,再以流動清水漂洗4~8小時。將梅子撈起,放在砧板上,用刀背輕輕拍裂。(有些作法是和鹽搓揉後,便先拍裂,效果相近),然後撈起風乾(或放入脫水機脫水2~3分鐘)。
3. 第一次取2斤糖加3斤水煮成糖水,等待涼後浸泡梅子(淹過梅面) , 浸泡一天後倒掉 。(此動作需再重複一次)
4. 第二次取2斤糖加4斤水煮成糖液後放涼後加入脫完水的梅子中,浸泡一天,將浸泡糖液倒掉。
5. 第三次取4斤糖加5斤水煮成糖液後放涼後倒入梅子中,浸泡2日。即可食用。
6. 梅子置入冰箱密封冷藏,不但口感更好且更可延長保鮮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