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亞洲古物公司

九月份專題展覽 稀世珍寶 光彩奪目

人氣 73
標籤:

【大紀元9月1日訊】(大紀元紐約工商訊)TK亞洲古物公司將於九月八日至二十五日,在座落於41 East 57th Street,Suite 1125的Fuller Building裡,他們的Manhattan美術館中,舉行名為「通過金和銀相接的古老文化」的專題展覽。

本次展覽包括與其他在美國所售物品不同的、一系列罕見、光彩奪目的金質和銀質的亞洲古物。舉個例子,在眾多展示的器物中,有一個奇特的「塞壬(siren) 杯」,科學上鑑定它的年代屬於公元前四世紀至公元一世紀,帶有顯而易見的希臘神話的影響,但並不是在希臘製造的。該「塞壬」的意象,是一個半女人半鳥的創造物,展現了希臘末期塞壬設計方面的許多特點,但是腳等部份有些變化。塞壬或類似的創造物出現在貫穿於中亞的一些文化藝術中。陶質的器皿、雕像和淺浮雕的嵌板都被塑造成類似這樣,在一個接一個的文化中,她的重要性連同她的外貌改變了。除了塞壬的外貌,石榴、蛇、帽子和頭髮的風格,以及在器皿把手方面一個裸體男俑的使用,最終能夠協助辨認出精心製作此非凡器皿的文化。

同樣會被展示的是極其稀有並可能是唯一的、韓國燒制的鎏金銀瓶,屬於 Maebyong(中文是梅瓶)形狀,並帶有凸紋形的、雕刻、切割並打孔製作的裝飾。該古物來自Kory王朝,在公元十三世紀晚期至十四世紀的某個時候精心製作而成。梅瓶被用於盛酒或開花的梅樹枝。中國資料的記錄顯示,簡單的梅瓶形狀在唐朝期間(公元618至907年)被首次製作而成。傳說在中國與原 Kory王國北部邊界重疊的區域所發現的該梅瓶可能是唯一的,而且目前所知只有一個類似的器物,但它是用高開黃金製作的。由於中國的宋朝(公元960至 1279年)與韓國的Kory王國(公元918至1392年)在文化和外交上是相互聯繫的,中國的梅瓶很早在韓國就得到採用並以未上釉的石製品於十世紀在韓國首次出現。邏輯上講,有形的接觸應該是非常容易的,因為大多數的中國梅瓶是在山東省製造的,而且直接從韓國穿越中國海。在十二和十三世紀期間,梅瓶形狀的使用在韓國達到了全盛並於1392年Kory王國沒落後消失。

關於該展覽,特別令人感興趣的是,憑籍他們與古物檢驗相關的、大量的科學知識和出色的技術資源,在鑑定程序、技術和實踐方面擁有眾多出版物的TK亞洲古物公司的專家們,與其他頂尖的國內和國際的科學家們一道,實際上對所有展品都進行了一系列艱鉅的測試,包括:X射線熒光;鈾、釷、氦4定年法;構造和工具痕分析;光學顯微術;射線照相術。

在此專題展覽期間觀賞這些藏品的時候,毫無疑問地,您將同樣會對TK公司同時展示的稀有古代紡織品以及從亞洲的「古典」世界而來的其他介質的質量驚嘆不已。

TK亞洲古物公司「通過金和銀相接的古老文化」專題展覽
地址﹕41 East 57th Street,Suite 1125,New York,NY 10022 (Fuller Building)
電話﹕212-644-1103
傳真﹕212-644-3928

(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新聞
埃及舉行被竊古物會議
比黃金貴的石頭 「田黃石」公克計價
台電核四工程破壞 4400年冶煉遺址
南投傳統版印展  体驗「想印」樂趣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