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欣賞 / 切花展示 / 新興切花-根節蘭展示與推廣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新興切花-根節蘭展示與推廣
發文日:100/12/05
新興切花-根節蘭展示與推廣
於2010年7月10日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與財團法人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在台北花市辦理 「新興切花─根節蘭展示與推廣」活動,會場布置展示根節蘭花藝作品,提供花卉相關業者與民眾對於根節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藉由根節蘭研究專家精闢介紹根節蘭特性及花藝老師以根節蘭為主角,進行桌花、花束創作等應用介紹,進而達到推廣根節蘭之目的。透過問卷,了解現場民眾根節蘭的喜好及價格等消費趨勢,以提供後續品種研發、技術移轉、市場銷售及訂價等之參考。問卷回收共填寫繳回241份問卷,統計結果受訪者選購切花考量以花卉種類、觀賞期及顏色為主, 75.93%的受訪者對根節蘭切花抱持喜歡或很喜歡的態度,根節蘭盆花亦有79.67%的受訪者喜歡或很喜歡,顏色方面則以純白或粉紫最受歡迎,76.35%的受訪者表示願意採購根節蘭,而根節蘭切花的可接受價格以每枝41~60元佔最高比例(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