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番茄好活動 / 活動報導 / 產銷班座談會暨小果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活動紀實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產銷班座談會暨小果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活動紀實
發文日:102/11/21

產銷班座談會暨小果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活動紀實

日期: 102 年 10 月 16 日下午

地點:臺南市學甲區蔬菜產銷班第 7 班 ( 宅港社區活動中心 )

  為使農產品用藥安全及合理化施肥推動更加落實,成本、產量、利潤之合理化,達到農場永續經營的目的,並協助產銷班隊運作管理,及與班隊密切交流互動,本場於本( 102 )年 10 月 16 日下午假學甲區蔬菜產銷班第 7 班班場所舉辦「產銷班座談會 - 小果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暨座談會」,會議 由本場鄭榮瑞副場長、學甲區農會郭谅彩股長共同主持,學甲區及附近鄉鎮地區農友等約 53 位人員熱情參與。

  座談會由本場鄭副場長說明辦理座談會目的及介紹與會來賓後,接著展開三項主題宣導。首先由本場農業推廣課吳建銘助理研究員宣導『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自由經濟示範區農業加值政策宣導』,林明瑩副研究員及劉依昌助理研究員則分別說明『小果番茄吉園圃安全用藥應注意事項』及『露天小果番茄栽培管理應注意事項』,提醒農友多加注意。

  技術諮詢與座談由鄭副場長及郭股長共同主持,農友反映請農會再簡要說明小果番茄吉園圃的申請及相關用藥與記錄簿之填寫。也有農友反應能提供小果番茄肥料使用相關資料及吉園圃用藥資料單張供農民參考、使用,均獲得在場相關人員詳細答覆說明。該班正要申請吉園圃標章,農會郭正男指導員也提醒產銷班員安全用藥及記錄填寫之相關應注意事項

  鄭副場長 特別 舉布袋鎮苦瓜產銷班的例子, 強調 栽培品質良好,加上吉園圃標章,所以價格 賣得 很理想。另外也提醒產銷班經營運作時,需將相關權利、義務 .. 等班規則訂定清楚,以利班後續營運,並鼓勵班強化經營運作,對 往 全國 10 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邁進要有企圖心。

  透過座談會, 除解決農友的疑問,也促成彼此間的溝通與技術交流更讓農政單位了解農友的需求。會後本場相關人員也與農友討論栽培與用藥管理相關議題,協助解決農友問題。

( 文 / 圖 陳勵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