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番茄好活動 / 活動報導 / 產銷班座談會暨溫室洋香瓜、小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活動紀實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產銷班座談會暨溫室洋香瓜、小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活動紀實
發文日:102/11/21

產銷班座談會暨溫室洋香瓜、小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活動紀實

日期: 102 年 10 月 16 日

地點:雲林縣崙背鄉蔬菜產銷班第 13 班班場所

  為使農產品 用藥 安全及合理化施肥推動更加落實,成本、產量、利潤之合理化,達到農場永續經營的目的,並與產銷班隊密切交流互動,本場於本( 102 )年 10 月 16 日上午假崙背鄉蔬菜產銷班第 13 班班場所舉辦「產銷班座談會 - 溫室洋香瓜、小番茄技術諮詢講習暨座談會」,會議由本場鄭榮瑞副場長、崙背鄉農會李麗華總幹事共同主持,雲林縣農會吳勝賢技術員、崙背鄉及附近鄉鎮地區農友等約 42 位人員熱情參與。

  座談會由鄭副場長說明辦理座談會目的及介紹與會來賓後,接著展開三項主題宣導。首先由本場農業推廣課吳助理研究員建銘宣導『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接著由林明瑩副研究員及江助理研究員汶錦分別說明『溫室 ( 洋香瓜、小番茄 ) 安全用藥及應注意事項』及『溫室 ( 洋香瓜、小番茄 ) 土壤肥料合理化管理及應注意事項』。因該班正由隧道式種植洋香瓜轉型為溫室種植,本場相關研究人員於主題中提醒產銷班員溫室種植生產相關應注意事項。

  技術諮詢與座談時,農友反映有關「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部分,請政府要防止大陸在產業經營上,從頭至尾一條鞭的壟斷 。也有農友提出玉女小番茄栽培相關問題,均獲得本場相關人員現場詳細答覆說明,除解決農友的疑問,也促成彼此間的溝通與技術交流,更讓農政單位了解農友的需求。會後並與農友討論土壤與用藥管理相關議題,協助解決農友相關問題。鄭副場長也說明轉型設施栽培之好處,並提醒產銷班員溫室土壤管理與落實安全用藥的重要性,才能讓溫室永續生產,並協助產品行銷與通路拓展。

( 文 / 圖 陳勵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