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番茄傳奇 / 番茄小故事 / 西班牙番茄節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西班牙番茄節
發文日:104/08/20

西班牙番茄節

番茄大戰-西班牙番茄節

       番茄節(La Tomatina)是西班牙最富盛名的節日之一,但是實際上它是一個年輕的節日。傳說中蕃茄大戰的起源有兩種:一是有一個街頭樂器演奏者,因為技巧很差,演奏的音樂實在不堪入耳,而引起路人一陣憤怒,紛紛拿起路邊攤販的蕃茄砸向這個演奏者;另一種比較可靠的傳說起源於一九四五年,有一天眾多的年輕人在鎮上廣場觀賞嘉年華遊行,因情況混亂,導致一名青年跌倒,憤怒的他便拿身邊的人出氣,打成一團,正好附近有一個水果攤,發狂似的群眾拿起蕃茄互砸,直到警方制止。雖然蕃茄大戰未曾合法,但當地民眾對這不具傷害的發洩方法相當感興趣,因此一九七五年,該鎮正式宣佈蕃茄大戰為合法的活動。

       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番茄節就將在瓦倫西亞(valencia)附近的布紐爾(Buñol)小鎮鳴鑼開戰。這個獨特的節日吸引了從西班牙和全世界趕來的、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小鎮,體驗著彌漫著番茄味道的歡樂氣氛。番茄在空中飛來飛去,讓人防不勝防。人們完全沉浸在瘋狂、熱烈的氣氛當中,不斷撿起西紅柿、投擲出去,蕃茄節一次可以用掉約120-130噸的蕃茄。2015西班牙番茄節將於8月26日舉辦,有興趣朋友可前往旅遊,一覽番茄的狂歡時刻。沒有機會前往的朋友也可上網開開眼界(http://www.latomatinatou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