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新竹水蜜桃之旅或荔枝節歡迎坐客

週休二日新竹水蜜桃之旅或荔枝節歡迎坐客

週休二日何處去,新竹縣市在這星期有不同的節目,歡迎各地民眾到新竹縣市一遊。新竹縣尖石鄉連續兩天舉辦水蜜桃之旅活動,至於新竹市則是在假日花市旁的孔廟廣場,熱鬧舉辦荔枝節活動,而且附近的新竹市立動物園,15歲以下入場都免門票,民眾不妨利用這個週休二日安排新竹縣市之旅。(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的水蜜桃,目前正值產季,今年的水蜜桃甜度和品質都不輸往年,民眾如果前往內灣風景區,只要再往前開個十分鐘車程,就可抵達尖石鄉參加水蜜桃之旅,不但可品嚐最新鮮的水蜜桃,也可觀賞原住民耆老祈福儀式,以及熱鬧的原住民舞蹈。另外,目前也是寶山鄉綠竹筍的季節,民眾也可順道安排前往寶山鄉品嚐客家菜和新鮮的綠竹筍。

至於在新竹市部分,這個週休二日在假日花市旁的孔廟廣場,則是有農會舉辦的荔枝節活動。新竹市農會指出,新竹的荔枝是全台最北邊的荔枝,品種是黑葉荔枝,汁多味美,現場還有促銷土雞以及免費的荔枝雞湯可品嚐。如果不想買現成的荔枝,在新竹系統交流道附近,也有八家的荔枝觀光果園,沿途都有指示的旗幟,民眾可自行享受採果之樂。至於在假日花市旁的市立動物園,暑假期間只要年滿十五歲以下,都可以免費入園,附近也有玻璃工藝館,民眾都可以一併規畫到行程當中。傍晚可到新竹漁港看夕陽吃海鮮,或是在海邊騎自行車,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