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變網紅!小劍劍、紅藜先生等青農 銷售額3年翻10倍

▲電農新時代,青農變網紅。(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李副主委退之與青農網紅代表合影。(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3)日舉辦「農村再生輔導青農透過電子商務行銷計畫」成果記者會暨「青農的網路時代」專書發表會,自104年起連續三年,農委會輔導青農利用電子商務銷售農產品,整體銷售成績成長10倍,106年總銷售額已超過6,000萬元,大幅提升青農的實質所得。

網路時代,不少青農善用網路推廣品牌或農產品都有很好的效益,有台東紅黎先生之稱的吳正忠(魯瓦),為了推廣部落紅藜,他曾徒步環島,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行銷台東青農農產品。更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紅藜先生-為土地而走」,紀錄環島點滴,這樣熱血的行為也吸引媒體關注成為網路名人。在實際銷售方面,吳正忠透過網路行銷,希望不受制於盤商。同時也研發多種紅藜商品,他的紅藜周邊產品,已經拿過 9 面金牌,去年更獲得美國匹茲堡發明展的金牌及特別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農新時代,青農變網紅。(圖/農委會提供)

▲青農開發產品並透過電子商務行銷。(圖/農委會提供)

自稱是「農夫界金城武」的謝銘鍵,綽號小劍劍,是玉里稻農二代。由於天性搞怪,他把例行農事放上網,以幽默的詞句,搭配影片和手繪漫畫,無意中爆紅。不管是多辛苦、或挫折的事件,他都用KUSO又搞笑的角度看待,讓網友開懷大笑,也造就他的高人氣,並吸引媒體報導,除了打響小劍劍的名號,也帶動米的銷售。

東港福灣莊園行政主廚許華仁和屏東可可農友合作製作巧克力,並結合在地農特產研發出櫻花蝦、紅藜等創新口味的巧克力,他的目標是和屏東農民共同打造巧克力王國。許華仁更以實際行動參加國際大小賽事,2017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亞太區域賽他拿下5金2銀1銅、去年10月份倫敦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Awards)許華仁更奪得銅牌佳績,讓世界驚豔於台灣巧克力。

▲電農新時代,青農變網紅。(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李副主委退之特別行銷出版品「青農的網路時代」。(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李退之副主委表示,電子商務是最新的商業模式,至今各項配套都已成熟,青農利用網路行銷農產品正是新農業重要的一環,能突破傳統產銷,獲得更多收益。

水土保持局局長李鎮洋表示本案執行三年成績斐然,希望有示範作用,讓更多對網路躍躍欲試的青農也採取行動,使在地居民持續留在家鄉打拚經營,更進一步吸引青農返鄉,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提高更多收入。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分局長王志輝認為青農在傳統產銷型態下無法打造個人品牌,利用網路,青農可以強調獨特性,展現個人特色。農委會提供多樣電子商務相關培訓、輔導,有志投身農業的青年或已經從事農業的青農們,歡迎向相關單位洽詢,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有機會開創農業新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