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米知識+ / 小米佳餚 / 拉勞蘭的真空包裝小米(一斤裝)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拉勞蘭的真空包裝小米(一斤裝)
發文日:100/12/13
拉勞蘭的真空包裝小米(一斤裝)

臺東在地原民工作坊「拉勞蘭」這是一個受卑南族和阿美族文化影響很深的排灣族部落。他們是率先吃蝸牛的排灣族部落,還有部落的「海祭」也是其他排灣族所沒有的。在文化的衝擊之下,很多原住民 族群已經不再種植小米這種農作物,排灣族傳統文化中「小米」仍是很重要的,過去他們的生活都圍繞著小米的栽種、收成而忙碌,也因此在每年七月份小米成熟時 會特別盛大舉行「小米收穫祭」的活動。
近年來小米也漸漸在部落消失,經由拉勞蘭青年會的復育及小米文化產業發展計劃的推動,他們特別開闢了小米園,挑選的品種保有傳統的黏性和口感,栽種到採收也都儘量遵照耆老傳承下來的方法,接下來的處理過程當然也是部落珍貴獨特的文化資產。

http://blog.sina.com.tw/winner2080/article.php?pbgid=45771&entryid=59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