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玉米好活動 / 活動報導 / 2014 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農業加值接軌國際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2014 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農業加值接軌國際
發文日:103/09/26
2014 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農業加值接軌國際時間: 103 年 9 月 18 ~ 21 日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館

  由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共同主辦的「 2014 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 9 月 18 日至 9 月 21 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盛大展開!超過 2,000 項發明、技術及專利, 600 家國內外發明人及廠商齊聚ㄧ堂,超過 1000 個攤位。主辦單位規劃 4 大區,技術交易區更精心規劃 10 多個主題專館,其中由農委會負責的「農業館」設置於 D 區,以「農業加值接軌國際」為展示主軸,分為「品種育成」、「安心安全」、「健康樂活」三大技術展示區,共展出 47 項具有商品化潛力的研發成果,並舉辦國際研討會、 1 對 1 媒合洽談及造勢活動等。

  「農業館」於 9 月 18 日由農委會陳副文德主任委員蒞臨開幕,陳副主委表示,農委會一直以來投入大量研發資源來開發具有商品化潛力的產業創新關鍵技術,並且致力於整合各試驗研究單位與產學研發能量,建立技術交易媒合機制及展覽交易平台,希望加速本土優質農業創新科技研發成果的商品化及產業化,提升臺灣農業競爭力與開拓國際市場商機。

  陳副主任委員於開幕後視察主題館 3 大技術展示區,逐一檢視各項展示重點,瞭解各單位新近研發成果,更親切勉勵現場同仁,提升研究人員士氣。陳副主委相當關心本場研發成果,由王仕賢場長引領陳副主任委員視察,並詳細解說本場參展項目「夏南瓜新品種 - 臺南 1 號、臺南 2 號、臺南 3 號、臺南 4 號」、「甜玉米新品種臺南 26 號」及「生物可分解包膜控釋型肥料生產技術」。

  本場「夏南瓜新品種 - 臺南 1 號、臺南 2 號、臺南 3 號、臺南 4 號」,是臺灣首次在地育成,抗白粉病、短蔓矮性、極早生,耐熱性佳之品種,不同果皮色可以選擇栽培,相當具有產業價值。「甜玉米新品種臺南 26 號」是有機農業的首選品種,倒伏且耐逆境能力強,蟲害少,抗葉斑病及銹病,每公頃產量達 18,000 ~ 22,000 公斤,較對照品種「華珍」增產 20 ~ 30 %,糖度達 14 ~ 16 度。而「生物可分解包膜控釋型肥料生產技術」可客製化不同肥料以因應作物需肥特性,試驗結果顯示具增產 21 %、省肥 20 %、省人力等效果,能創造農企業更高利潤。

  此次參展,除了向社會大眾展示本場研發成果外,同時亦期望透過此展出平台,增加產業界與本場研發人員的交流聯繫管道,加速創新技術成果的產業化。

(文 / 圖 江汶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