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有機水稻的現在進行式 / 花蓮縣府再推有機米月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花蓮縣府再推有機米月
發文日:108/03/22

中國時報【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縣國中小實施免費營養午餐邁向第9年,自去年底獲農糧署補助「有機米月」計畫,讓全縣學生有機米整月吃飽飽,農業處表示,本月期也持續向農糧署申請經費,加碼補助學生本學期、下學期各有一次有機米月,讓學生吃得開心又健康。

花蓮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自99學年度實行,國小每餐45元3菜1湯、國中每餐50元4菜1湯,2015年再加碼編列700萬預算,讓學生每周都有一天「有機蔬菜日」,目前每周有機蔬菜日、水果日各一日,每月還有一次「雞腿日」,目前共6家合格廠商供應全縣2萬餘名學生營養午餐。

花蓮縣去年11月獲農糧署補助,試辦「花蓮縣國中小學有機月推動計畫」,除了維持現行學生每周一次提供有機蔬菜,也加碼收購約40噸在地產有機米,總經費434萬,提供全縣學生整月天天吃有機米,營養午餐再升級。

農業處長羅文龍指出,目前也持續向農糧署提出申請,讓有機月可以持續辦理,若經費到位,本學期、下學期皆可辦理1次有機月,總計爭取2次經費。

縣長徐榛蔚昨偕同領衛生局長朱家祥、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農業處長羅文龍前往花蓮市中正國小視察營養午餐供應狀況,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今年是第4學期推動有機餐,與在地小農、有機農戶合作,調配全縣有機餐蔬菜,對菜色調配、供應狀況表達肯定,讓學生都能吃得開心、健康、安全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