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幸福『食』刻 / 牛奶入菜食譜 / 水果鮮奶凍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水果鮮奶凍
發文日:99/12/07
水果鮮奶凍

水果鮮奶凍       (份量:10人份)

材料:鮮奶 800g、芒果果泥 120g、蘋果果泥 120g、草莓果泥 120g、海藻素 40g、薄荷葉 10朵、枸杞 20粒、布丁杯 10杯。

調味料:糖 40g、冰糖 10g。

做法:
1.     鮮奶加熱至85℃後,加入冰糖及海藻素攪拌均勻,填入布丁杯中冷藏。
2.     芒果果泥、草莓果泥、蘋果果泥分別加熱至濃稠狀,待果泥冷卻後放入鮮奶凍之上。
3.     枸杞泡軟放入溶解之冰糖蜜汁。
4.     取1心2葉之薄荷葉與枸杞子點綴於果凍上,冷卻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   市面上有許多種果凍膠,如:吉利T、吉利片、洋菜膠、石花、珊瑚草、海藻素等,有些是動物性,有些是植物性,因品質不一,應慎選口味,以不影響到鮮奶的味道為宜。
2.     果泥種類繁多,適合於各種顏色與口味之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