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加工美食展 / 技術移轉新產品-Q醉蛋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技術移轉新產品-Q醉蛋
發文日:99/12/24

技術移轉新產品----Q醉蛋(文/ 畜試所技術服務組 陳翠妙)

 

      畜產試驗所加工組開發一種全新的休閒蛋品---Q醉蛋,質地界於皮蛋和水煮蛋之間,提供市場及消費者全新的口感體驗,本項技術經本所研究人員王政騰所長、陳怡兆先生精心研發及多次修改製程,調整風味,為保護本項技術製造方法,已申請中華民國發明專利保護,並舉辦說明會及品嚐會以測試市場接受度,為使本項產品可以在市場上推出,讓消費者能夠方便的享受到美食,本項技術已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智慧財產權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以非專屬方式技術移轉至產業界應用。

      Q醉蛋除了口感好風味佳,在製程上也有重要的突破,和傳統的醃漬殼蛋加工蛋品如皮蛋、鹹蛋相較,Q醉蛋的製作時間縮短許多、加工流程也較簡便,只要抓住調製技巧,更可依需求配合機能性之添加物調味醃漬成為多樣化的風味及口感,不僅適合搭配餐飲,因為攜帶方便也是休閒、野餐、旅遊很棒的即食性產品。

    除了專利保護外,為提高消費者識別性,Q醉蛋也申請商標註冊,目前本技術已授權位於高雄縣的麗園農牧公司生產製造,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在市場上指名購買由畜產試驗所技術授權的----Q醉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