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採收利用應有方 / 葉用枸杞享用真無窮 / 元氣 枸 料理 養生保健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元氣 枸 料理 養生保健
發文日:99/11/29

       新年伊始,迎接狗年的到來,高市大飯店推出「元氣枸料理」,一道道佳餚,都是由大師傅親自調理,且採用枸杞為食材,不僅色香味齊全,創意十足之外,還具有養身保健的效果。

       枸杞是中國之藥用植物,其起源古老,甚早就被登載於中國神農本草經上藥中,所為「上藥」可解釋為養命之藥。至於枸杞之使用,有人認為是未病前之保健以及藥前之養命,因此,它對快速增進健康是相當有用的。

       這些「元氣枸料理」都是由主廚們親自料理,包括有「枸杞軍艦壽司」、「枸杞當歸蟹」、「雙魚慕司竹笙佐枸杞紅棗汁」等等,有中餐也有西餐,提供民眾多樣化的選擇。

       飯店經理李鳳英指出,枸杞不只是藥材,也是很好的食材,傳統的說法是可以明目,而製造佳餚時,由於其色彩鮮紅,在選擇適合的食材做搭配之下,可使料理更為美觀,同時也可達到保健養生的效果。

       以「枸杞當歸蟹」而言,是以枸杞、淮山、當歸、桂枝、黃杞等中藥材提煉藥汁,再與紅蟳一同蒸煮,讓中藥材的甘甜融入鮮美的蟹肉中,是一道十足養生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