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葉用枸杞養育應有方 / 葉用枸杞種植有風水 / 葉用枸杞DIY種植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葉用枸杞DIY種植
發文日:99/11/29

       葉用枸杞家庭式簡易DIY種植:葉用枸杞的栽植管理非常容易,首先需準備泥炭土:珍珠石(2:1)混合均勻作為培養土,再將幼苗種植於長槽形盆栽,每盆約種3~5株,亦可依個人實際狀況選擇不同尺寸盆缽栽植;種植完後宜置於照光處,定期澆水並保持濕潤,約一個月後長出的嫩芽及嫩葉,即可親自採摘煮食,當作新鮮藥膳養生蔬菜來利用。每次採收後可視葉用枸杞生育狀況酌施適量有機質肥料,施肥種類與用量可參照一般家庭園藝所推薦之方式;連續採收直至四、五月以後,因夏季高溫較不利於葉用枸杞之生長,此時可剪取已成熟老化的枝條煎水當茶飲或熬湯燉煮雞湯、排骨..等佳餚。

       DIY沐浴包:將老化葉用枸杞枝條剪段,另加上艾草及檸檬香茅適量曬乾混合;或以新鮮葉用枸杞莖葉加艾草與香茅直接泡浴亦可。

       葉用枸杞為多年生小灌木,可藉扦插方式予以繁殖,扦插時宜剪取較成熟枝條,長約10~15公分作為插穗材料,一半插入介質中,並充份澆水濕潤,約2~3星期即可發根萌芽,達到扦插繁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