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葉用枸杞小檔案 / 枸杞家族秀 / 簡論枸杞與枸杞屬植物(二)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簡論枸杞與枸杞屬植物(二)
發文日:107/12/27

       就以枸杞屬的果實來說部分種類的果實於部份地區也作為藥材或食材,如:枸杞、黑果枸杞等。多數還是以寧夏枸杞(L. barbarum)的果實為主,寧夏枸杞植株葉較為細長,也稱為長葉枸杞,其產地主要分佈於西北地區,商品名也稱為“甘杞”、“西枸杞”。

       而枸杞(L. chinense)植株葉較圓,部份地區也作為藥材或食材,商品名稱為“津枸杞”。由於市場需求日益增大,近二、三十年來,寧夏、甘肅、新疆、內蒙古、青海等地均有栽種寧夏枸杞。

       雖於《臺灣中華藥典》認定枸杞子為枸杞L. chinense Mill.或寧夏枸杞L. barbarum L.之乾燥成熟果實。而《日本藥局方》、《中國藥典》及《中華中藥典》都僅收載茄科植物寧夏枸杞(L. barbarum Linn.)的乾燥果實為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