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葉用枸杞新聞錄 / 國內資訊 / 新興蔬菜葉用枸杞 營養豐富可入菜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新興蔬菜葉用枸杞 營養豐富可入菜
發文日:99/11/07

       紅色的枸杞子是藥膳不可或缺的食材,枸杞葉子也可食用。行政院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葉用枸杞嫩梢芽富含營養素,帶有苦甘味,用來煎蛋、炒肉絲、燉湯風味獨特,成為新興蔬菜,提供民眾食用蔬菜新選擇。

       苗栗區農改場指出,葉用枸杞為茄科、枸杞屬的多年生半蔓性灌木,全株皆可入食,其鮮嫩梢芽又名天精草,含有豐富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維生素B、熱量、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帶有苦甘味,用來煎蛋、炒肉絲、煲湯、燉食、風味獨特。

       葉用枸杞不僅可入菜,其枝條莖葉還可直接煎水熬湯當茶飲,或烘乾切碎製作茶包供沖泡飲用,其果實及根皮洗淨曬乾後也可做為燉補佐料。

       葉用枸杞生長喜好冷涼環境,嫩梢芽採收期為每年11月至翌年4月,目前是插扦種植的適當時機,有興趣的民眾可嘗試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