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葉用枸杞新聞錄 / 國內資訊 / 葉用枸杞 可食可泡 鮮嫩梢芽含豐富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葉用枸杞 可食可泡 鮮嫩梢芽含豐富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
發文日:99/10/24

       枸杞子是中國藥膳不可或缺的配方之一,但您知道枸杞的葉子也可以食用嗎? 農委會表示,枸杞鮮嫩梢芽含豐富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等營養成分,非常適合現代新興養生蔬菜。

       農委會指出,葉用枸杞為茄科、枸杞屬的多年生半蔓性灌木,全株皆可入食,而鮮嫩梢芽又名為天精草,苦甘而淳、含有豐富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維生素B、熱量、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且鮮嫩梢芽相當適合用來煎蛋、炒肉絲、煲湯與燉食。

       除了葉子可食用外,其枝條莖葉亦可直接煎水熬湯當茶飲或烘乾切碎製作茶包,可隨個人酌量沖泡飲用,果食及根皮洗淨曬乾也可做為燉補的好佐料,因此,葉用枸杞整株的用途可謂相當廣泛。

       更重要的是,葉用枸杞相當好種,只要溫度維持在15-25度間,將其枝條直接插入土壤即可,由於每年11月至翌年4月,為採收期,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直接跟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索取枝條,在家享受植栽採收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