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甜柿介紹 / 甜柿品種介紹 / 次郎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次郎
發文日:99/09/19
次郎屬於完全甜柿。樹勢較富有為弱,樹形稍直立,樹冠較小,葉較耐強風吹襲,下垂枝少,新梢粗短,節間短,分枝多,果實著生較密,容易因結果過多而折斷。萌芽較富有為早。果重約200~250g,果粒大小欠整齊,果實扁平,縱切面呈長方形,橫切面呈正方形,側面有四條明顯的縱溝,並延伸至果頂,果頂微凹。果蒂大,緊貼果面,果皮光澤細緻,果粉多,橙紅色。果肉黃紅色,褐斑極細,肉質稍硬緻密,汁較少,糖度較高,約17度,品質佳,成熟期較富有約提早15日。
本品種的優點為種子形成能力較強,生理落果較少,結果較穩定,最大缺點為容易發生果頂開裂(頂裂症)的生理障害,其次是果實著色不均勻,果頂部已轉紅,但果蒂部仍呈黃綠色,因果肉黏粉質,稍微過熟,果頂部容易軟化,較不耐貯運,且不易判斷成熟採收適期。對炭疽病的抵抗力較強,適合栽植在多雨及土壤肥沃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