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白柿小知識 / 白柿家族秀 / 白柿品種簡介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白柿品種簡介
發文日:100/08/18
白柿品種簡介



摘自 農業試驗所技術服務 園藝作物
【資料來源:文/ 嘉義分所 鍾志明 楊經武 先生提供】
【資料來源:圖/白柿成熟果實。/嘉義分所 鍾志明先生提供】

白柿果實依成熟時果皮顏色,一般可分黃皮種及綠皮種。目前在美國佛州及加州已有許多品種。在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也有一些品種。

  商業栽培時,須種植已嫁接優良品種接穗之苗木,其原因為實生苗木變異甚大,果實大小及品質無法預期。又不同品種其對地區適應性也不同,故應因地選擇適宜品種栽植。

  目前佛州推薦"Dade"及"Blumenthal",澳大利亞推薦"Reinikie Commercial","Golden Globe"及"Lemmon Gold"。

  嘉義農試分所原有二實生品種W1及W2,在加上已引入之"Max Golden"、"Golden Globe"、"Candy"、"Lemmon Gold"、"Vernon"、"Suebelle"、"Chestnut"及"McDill"等8種,共有10品種。目前有些在台灣已作初步試種。初步調查結果中,以“W1”、“Candy”、“Golden Globe”及“Max golden”表現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