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白柿小知識 / 尋根找白柿 / 白柿的分布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白柿的分布
發文日:100/08/29
【資料來源:文/ 嘉義分所 鍾志明先生提供】

  白柿,原產地於墨西哥、中南美洲高地及瓜地馬拉海拔1000至2000公尺之地區。

  美國在1810年,開始從墨西哥引進至加州,其後傳至佛羅里達州及夏威夷州。

  1970年被引入巴西之坎皮納斯省Campinas)栽培。

  白柿在1899年傳入錫蘭栽培,而於1941年白柿被引進台灣栽培。

  白柿目前分布於世界上熱帶及亞熱帶之地區。屬於亞熱帶性作物,耐寒性一般大約與柑橘相同。

  近年來紐西蘭、澳大利亞、以色列及南非等國也陸續發表看法,並且認為白柿為值得發展之經濟果樹。 而且目前已知在美國佛州及加州已有許多品種。以及,在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地區亦有一些品種。

  另外,國外有一個詳細介紹白柿的起源、分布等內容的網頁,請參考 Morton, J. 於1987年所撰寫的 White Sapote. p. 191–196頁,在 Fruits of warm climates. Julia F. Morton, Miami, FL.這本書中。相關網頁,詳細內容 出自 http://www.hort.purdue.edu/newcrop/morton/white_sapo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