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南瓜美學 / 故事裡的南瓜 / 南瓜湯(Pumpkin Soup)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南瓜湯(Pumpkin Soup)
發文日:99/11/17

作者:Helen Cooper(海倫.庫柏)

譯者:柯情華

出版:Farrar Straus Giroux 20019月出版(和英出版社)

榮獲得獎:1999年英國格林威大獎 年度最佳童書

 

  一個描繪友誼和分工的溫馨幽默故事

    樹林裡,有一棟小白屋,房屋旁種著滿園的南瓜,房子裡住著貓、松鼠還有鴨子,他們每天分工合作,一起煮著世上最美味的南瓜湯。貓將南瓜切片,松鼠攪拌湯水,最後鴨子再加入一匙剛剛好的鹽巴,直到有一天早晨,鴨子醒來走到廚房,拿起松鼠專用的湯匙,想試著看當大廚攪拌湯,但是貓和松鼠堅持要接受原來的方式煮南瓜湯,於是三人激烈的爭執、吵鬧,一陣混亂中,鴨子收拾行李離開了小白屋。生氣的貓和松鼠再等了好一會兒仍不見鴨子回來,兩個人開始焦急的四處找失蹤的鴨子,卻尋不著,只好回到小白屋開始煮南瓜湯,少了鴨子的分工,卻煮出一鍋太鹹的南瓜湯,傷心的兩個人又在黑夜中到外面找鴨子,卻是尋不著,直到快回到家時,屋內亮著燈,原來是鴨子回來了,三個人好高興也好餓,他們決定一起煮一些南瓜湯,不過這次是由鴨子來攪伴湯,而這一鍋湯,還是世界上最好喝的湯。

    南瓜,在一般的家庭裡,不一定能常常吃到,所以如果有機會,媽媽不妨也煮一鍋南瓜湯讓孩子嚐一嚐。

延伸連結:共讀一本書(天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