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南瓜美學 / 南瓜藝術 / 紙南瓜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紙南瓜
發文日:99/11/23
紙南瓜

【做法】

在摺紙的下層墊一張紙方便看出變化

1、將色紙兩次對摺,形成一個四層重疊的小正方形,攤開後保留摺線(圖1-1、1-2)。
2、再將色紙兩個對角重疊地對摺二次,成等腰三角形,攤開後保留摺線(圖2-1、2-2)。
3、將紅1圈點向內凹摺至紅2圈點(圖3-1、3-2)。
4、將右半邊三角形邊線向中央線對摺(圖4)。
5、將對摺的三角形取中間點將下一個三角形的邊線對齊(圖5)。
6、翻面,重覆步驟4、5(圖6-1、6-2)。
7、將步驟5所摺的三角形反摺將邊線對齊中線,將步驟4所摺的三角形取中點反摺,將中點對齊步驟5的邊線(圖7-1、7-2)。
8、將紅圈A摺向紅圈B,以此類推每個角都對齊摺好(圖8-1、8-2)。
9、將紅圈O點向後對摺一半的位置。南瓜的瓜型基本上完成了,如果不想讓南瓜站立,可以用白膠將往後摺的三角形與本體相黏(圖9)。
10、另取一張四分之一大的色紙,或更小一些也可以,將其對摺,取出中線,再將二側分別摺向中線,再整個對摺,於一端約一公分處將其往後摺起,沾一些白膠,插入瓜體背面中央的夾角中,即完成「紙南瓜」(圖10-1、10-2、10-3、10-4、10-5)。
11、「紙南瓜」完成圖(圖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