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白菜育苗逹人 / 開拓廢棄物再生的優質產業 / 開拓廢棄物再生的優質產業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開拓廢棄物再生的優質產業
發文日:99/08/15
開拓廢棄物再生的優質產業林先生為提高經營效率積極研發蔬菜播種自動化一貫作業與溫室自動化管理,為降低生產成本堅持育苗介質本土化,為提高蔬菜種子發芽率與穩定幼苗生育自製催芽室與植物生長箱,為降低環境污染研發有機蔬菜育苗,為維持信譽則自創品牌—紫城農場,一步一腳印走出傳統農耕的執悟,開創屬於自己的春天。在這一連串的漫漫長路中,投入可觀的成本,歷經無數次的失敗,成功開創前所未有的本土育苗介質,心血終沒有功虧一簣。在10年前就已覺察到唯有提高經營效率與降低生產成本雙管齊下才能有效大幅提升競爭力,降低生產成本則首重本土化,因此,不惜成本研發本土育苗介質長達3年之久,不但讓原本是農業廢物的多種材料搖身變為生產蔬菜穴盤苗的主力。在國際原油節節攀升,物價一片漫聲上漲中,仍能穩定生產獲利,全都歸功於本土育苗介質的成本低與產量穩定,是垃圾變黃金的鮮活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