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白菜苗菜 / 小白菜苗菜 / 小白菜新品種桃園1號-金脆白及桃園2號-嫩香白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小白菜新品種桃園1號-金脆白及桃園2號-嫩香白
發文日:102/08/19
小白菜為國內夏季設施栽培重要葉菜類之一,因其生育快速,夏季在設施內採用育苗移植栽培,15-18 天即可收穫,係夏季高溫多濕季節與颱風豪雨災後復耕的重點蔬菜。由於夏季設施內高溫高濕之逆境障礙,致多數小白菜品種的產量與品質不穩定 。 本場為改善上述缺點,自93年起進行小白菜品種選育,歷經 9 年成功選育出高產量、高品質及耐熱之雜交一代品種「桃園1號-金脆白」及「桃園2號-嫩香白」,兩品種在夏季設施栽培生長快,產量高,品質佳,非常符合設施栽培者的生產目標,以及消費者對高品質的要求。在植株型態上,「桃園1號-金脆白」及「桃園2號-嫩香白」的株型直立,展幅中等,有利於植株在田間的生長發育,可降低因通風不良而引發葉片的黃化脫落甚至腐壞等損耗,對於田間收穫包裝及收穫後處理等繁瑣的調製過程,亦有所助益。在品質上,「桃園1號-金脆白」甜又脆,「桃園 2 號-嫩香白」香又嫩,是消費者的最佳選擇。
小白菜雜交一代 (F1) 品種 「桃園 1 號-金脆白」及「桃園2號-嫩香白」,已於本(102)年7月3日命名,目前正積極徵求具意願廠商、農會或產銷班等技術移轉,期望推廣於設施栽培,提高夏季葉菜的供應,以緩解夏季葉菜產銷失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