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白菜穴盤育苗四部曲 / 小白菜穴盤育苗四部曲 / 有機蔬菜—蔬菜穴盤育苗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有機蔬菜—蔬菜穴盤育苗
發文日:107/10/31
蔬菜穴盤育苗是一項精細的管理作業,從種子處理開始,接著進行播種,迨種子發芽後,將其移置陽光充足的育苗室,等待子葉出土,然後接續本葉成長期不同階段的水、養分管理作業。這是一連串的動態過程,各個生育階段緊密相連,在生理上,其每一個生育階段所需求的環境條件與水、養分不同,在管理上,則必須因應其各個階段的生理特性而加以調節環境與水、養分。因其每一個階段的生理特性不同,對環境條件的需求也各不相同,水、養分管理亦因之而異。瞭解這些過程的生長生理特性,與其所需求的環境條件,加以調節水、養分管理方法,就能如意的掌握穴盤育苗管理。本文介紹蔬菜穴盤幼苗各個生育階段的生長生理特性,依據其特性而進行管理,即能掌握穴盤苗品質及調控生產時期,以應用在有機育苗移植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