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農改場研發 新小白菜問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新屋農改場研發 新小白菜問世

2014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8月1日聯合報新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白菜是台灣夏季設施栽培重要葉菜類之一,但現有品種並不耐高溫,植株小口感較差,為此桃園區農改場耗時9年,成功研發出桃園1號金脆白菜及桃園2號嫩香白菜,新品種更適合夏天種植,口感也更棒。

新品種研發者為桃園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張簡秀容,她表示,網室雖有遮風擋雨的優點,但夏天裡面溫度動輒超過30度以上,導致小白菜生長速度遲緩,現有品種纖維質也較粗,口感略差。

為此,9年前起她開始挑選優勢的種子,組合雜交出耐高溫的新品種,可在35度高溫環境正常生長,種下菜苗到採收只需15天。

張簡秀容表示,新品種除耐高溫外,生長時葉片直立,占用的菜園面積更小,單位面積產量相對傳統白菜就比較高。桃園區農改場目前向農委會農糧署申請桃園1號金脆白菜及桃園2號嫩香白菜品種權,最快今年底通過後,就可將技術轉移給種苗公司或農會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