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阿草快報 / 打草驚蛇 / 狼尾草台畜草五號-黑透紅的美人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狼尾草台畜草五號-黑透紅的美人
發文日:105/03/24

狼尾草台畜草五號-黑透紅的美人
狼尾草台畜草五號黑透紅製成多元化食品。

牧草只有綠色的嗎?

民國100年8月畜產試驗所推出一狼尾草品種,狼尾草台畜草五號有別一般常見的綠色狼尾草,全株到花序都是黑透紅的,除了含有葉綠素外,更富含花青素。花青素也是構成蔬菜、水果和花朵繽紛色彩的天然色素之一,如葡萄、蔓越莓、蘋果。在台灣蒐集在地狼尾草種原,發現不少含有花青素的品系,經過傳統育種雜交,歷經12年以上終選育出狼尾草台畜草五號,特性為高莖直立叢生型,生育八週時葉片和莖稈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呈現深紅至黑紅色,葉尖株高為199公分,葉片直立或微垂,葉身與葉鞘毛茸多,開花期每年12月底。(預告文章:牧草也是需要施肥的!)

  • 用途:食品。可調製成飲料和糕點。
  • 種苗取得方法:依國家規定須完成技術移轉簽約與繳納技術移轉金方能使用此品種及相關技術,相關資訊請洽畜產試驗所飼料作物組林正斌研究員兼代理組長06-5911211#250
  • 相關廠商及商品:共輔導三家廠商,其中一家已有生產花青素飲品發售中,另二家正積極研發自己獨特性商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