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阿草快報 / 打草驚蛇 / 狼尾草界小不點-狼尾草台畜草六號通過命名審查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狼尾草界小不點-狼尾草台畜草六號通過命名審查
發文日:104/06/12

狼尾草界小不點-狼尾草台畜草六號通過命名審查

專為寵物兔、鼠等開發的狼尾草新品種,於今(104)年5月21日通過命名審查會議,定為狼尾草台畜草六號。株型矮小猶如狼尾草的小不點,葉片小巧營養可口,且生產過程不需農藥,此品種極適合作為寵物用乾草。
為供應畜牧業龐大的需求量,國產狼尾草選育多偏向高產量的品種,例如狼尾草台畜草一號至五號,對兔、鼠而言,葉片太大,莖稈太粗硬,適口性差。國內僅有極少量的盤固草、尼羅草和苜蓿等專門生產作為寵物乾草,並無專用寵物用牧草品種,飼主只得選購進口的牧草,價格昂貴且品質無法掌控,如何滿足兔、鼠挑剔的味蕾兼顧安全是重要課題。

狼尾草台畜草六號是畜產試驗所珍藏27年的品種,因應寵物市場對寵物乾草的需求逐漸上升,機不可失,順勢推出新品種。株型極為矮小,幾乎無莖稈,葉片比例高,以特殊技術將葉片乾燥後,可保持鮮綠及香氣,受兔子喜愛。營養價值高,粗蛋白質10~12%,且生長過程不需使用農藥,安全又環保,適合餵養家中兔、鼠小寶貝,期待推廣給栽培業者量產,早日進駐寵物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