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阿草快報 / 風吹草動 / 牧草多元化利用之食材研發成果-苜蓿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牧草多元化利用之食材研發成果-苜蓿
發文日:98/12/16

畜產試驗所近年來致力於牧草多元化利用之食材研發,在苜蓿方面成果斐然,陸續開發出「紫花苜蓿茶飲」、「紫花苜蓿茶包」及「紫花苜蓿料理包」等產品,將技術移轉給有興趣的廠商,推廣民眾享用

  1. 紫花苜蓿茶飲
    以栽培之中東紫花苜蓿淬取液為材料,佐以畜試所之甜高粱而成。抗氧化活性高,含異黃酮、胡蘿蔔素、胺基酸、有機酸及多種微量元素,無農藥汚染,不添加任何色素、香料或任何化學原料,甘甜營養。
  2. 紫花苜蓿茶包
    主要以栽培之中東紫花苜蓿全株為材料,佐以畜試所甜高粱粉,精心烘培調製而成。沖泡飲用,類似人蔘鬚茶,口味甘甜。
  3. 紫花苜蓿料理包
    以含高蛋白質及胺基酸的中東紫花苜蓿為材料,佐以畜試所之甜高粱粉調製而成,敦煮牛肉、雞肉及排骨等,不油膩,可視口味加點塩或一、二薑片,其他調味料不須再加,風味天然,甘甜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