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天賞花 宜蘭銀柳寒梅陪你過新年

2016/1/12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直到2月過年,可到宜蘭縣三星鄉賞銀柳,最新品種「蘭陽二號」花芽雅緻、枝細易造型;再到宜蘭縣五結鄉,可賞寒梅,花款多樣,可買盆花放日照通風處,一路賞到過年。

台灣除了4季皆產出多種水果,水稻田2期耕作還能加種蔬菜外,花期也不僅於春暖花開時,入冬後一樣有花可賞。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蘭陽分場副研究員陳季呈說,12月入冬後到隔年的2月,都可以到宜蘭賞花,除可在三星鄉看銀柳,還能到五結鄉賞寒梅。

她說,銀柳別名貓柳,是楊柳科多年生落葉灌木,冬季落葉後會露出飽滿、艷紅的花芽,相當美麗。1993年育成花芽大又紅艷的銀柳品種「蘭陽一號」;2011年再育成「蘭陽二號」,搭配法規成熟,花蓮場當年也申請到植物品種權,是花蓮場首個有品種權的銀柳品種。

她並說,「蘭陽二號」的枝條細,盆栽創意時好造型,買回乾插、溼插都可以,即便乾燥了也美。

寒梅則又名貼梗海棠、刺梅或放春花。她說,是薔薇科木瓜屬的落葉性灌木,花蓮場引進上百種寒梅品種進行選育工作,目前已有許多種花色與款式,十分浪漫典雅,可買盆花回家欣賞,但要注意放在有日照、通風處,可以欣賞到過年。105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