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

紅酒改善老年記憶 白藜蘆醇是寶貝

【核心提示】:研究者Ashok K. Shetty表示,我們一直從事白藜蘆醇潛在效益的相關研究,白藜蘆醇是一種在紅葡萄皮、花生等食物中發現的抗氧化物;此前有研究表明白藜蘆醇可以有效抑制心臟病的發生,同時研究者還堅信白藜蘆醇對大腦海馬體具有積極的影響。

研究:紅葡萄和花生 有效抑制記憶下降

近日,來自德州農工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通過研究發現,諸如紅葡萄和花生等普通食物中包含的特殊化合物,或可有效抑制個體年齡相關的記憶下降,相關研究發表於國際雜誌《Scientific Reports》上。

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中年以後他們的認知能力會逐年下降,而本文研究對於治療老年人的記憶缺失也具有一定的意義;白藜蘆醇或許也可以幫助治療那些神經變性疾病患者的相關疾病,比如阿茲海默症等。

實驗:白藜蘆醇有助改善老年大鼠的記憶

這項研究中研究者指出,白藜蘆醇對於改善老年大鼠的記憶、學習及情緒功能具有明顯的正向促進作用,相比不接受白藜蘆醇的大鼠而言,其空間學習能力起初會一直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但當其生長至22至25個月後大鼠產生新型空間記憶的能力就會明顯下降。

研究者Shetty表示,相比對照組大鼠而言,接受白藜蘆醇的大鼠機體中神經元的生長和發育是前者的2倍,而利用白藜蘆醇治療的大鼠的微脈管系統改善也較為明顯,這就表明白藜蘆醇可以有效改善大鼠的血流,降低其海馬體患慢性炎症的水準。

本文研究或可幫助科學家們開發基於白藜蘆醇的新型療法,來幫助治療中年個體的相關疾病,改善其因年齡增長而引發的記憶下降和情緒功能問題。相關研究由國家補充和替代醫學中心提供資助。

【華人健康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資料來源:39健康網www.39.net

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繼續閱讀>>中西混搭好滋味!桂圓熱紅酒禦寒
繼續閱讀>>白藜蘆醇抗老!美白保濕3強效
繼續閱讀>>每日喝1小杯紅酒 揮別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