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植物知識 / 香料植物 / 胡椒Piper nigrum胡椒科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胡椒Piper nigrum胡椒科
發文日:101/09/21

胡椒Piper nigrum胡椒科

胡椒Piper nigrum胡椒科

       又名黑川,是胡椒科的一種開花藤本植物,它的果實在曬乾後通常可作為香料和調味料使用。同樣的果實還是白胡椒、紅胡椒與綠胡椒的製作原料。黑胡椒原產於南印度,在當地和其他熱帶地區都有著廣泛的種植。黑胡椒的果實在熟透時會呈現黑紅色,並包含一粒種子;果實在曬乾後會成為直徑5毫米的胡椒子核果。
乾燥的黑胡椒粉是歐洲風格菜肴的常用香料,自古以來,黑胡椒就因其在調味與醫學上的雙重價值而備受珍視。黑胡椒的香馥來自其含有的胡椒鹼。常簡稱作「胡椒」的黑胡椒粉,是全世界使用最廣泛的香料之一,在世界各地的餐桌上都可見到,通常會與精製食鹽放在一起。台灣在高雄六龜ㄧ帶有少量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