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葵「吉利」登場!搶攻過年花卉市場

洛神不僅能做蜜餞,還能拿來觀賞!年節將近,台東農改場研發新品種的洛神葵「吉利」,原本是給農民栽培生產,但不符合農民需要,不過因為果萼顏色桃紅,充滿喜氣,具有觀賞價值,加上洛神花語「平安」,準備搶攻春節花卉市場。

桃紅色果實羞澀的往內捲曲,含苞待放,樹枝上長出一朵朵飽滿花萼,掛上財神爺圖案吊飾,配上紅色春聯的「春」字,這盆洛神花看起來超級喜氣。

洛神花的盆栽洋溢著年節氣氛,但這樣的品種以觀賞為主。台東農改場進行洛神葵培育,種植出全新品種「吉利」,原本要推廣給農民廣泛種植,卻意外發現「吉利」的外觀顏色非常討喜,果實就像紅寶石,可以當成春節妝點門面的喜氣花卉,變成觀賞用植物。

過年常見像是百年好合的百合,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桔,以及諧音像銀兩的銀柳,今年春節買花多了桃紅色新選擇,那就是花語平安的洛神葵「吉利」,農改場還特別做改良,原本11月要採收,利用光照技術延長開花1個月,讓聖誕節和農曆春節都有「吉利」可以看。

洛神葵「吉利」登場,搶攻過年花卉市場,增添民眾買花的選擇性,不僅為農民帶來收益,創造無限商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