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寶石的故鄉 / 安全農業 / 洛神葵產銷履歷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洛神葵產銷履歷
發文日:98/09/08
洛神葵產銷履歷
「產銷履歷記錄」是從生產到銷貨至消費者手中有可追蹤的記錄。農產品的產銷履歷記錄就是「追蹤農產品的生產至末端銷售完成的履歷過程」。在整個食品生產、處理加工及流通販售整個過程的各階段,農產品及相關資訊能夠持續追蹤,讓消費者了解。藉由消費者和供應商之雙向流通鏈所建立的食品可追蹤系統,它不僅是追蹤產品本身,也要瞭解農產品的由來,包括農產的生產者、負責集貨與分級的集貨社場、物流流通業者及行銷通路(超市、量販、批發市場等)等過程。
從生產端起加強各階段消費者所需之食品履歷情報的蒐集,讓消費者能對購買之產品產生信賴,當食品發生問題時亦能迅速即時處理,回收成品或追溯責任,從農場到餐桌產生出緊密相扣的連結,讓食品的安全路徑更有跡可循。(摘自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網TAFT)。
臺東場場長場長大名博士特別重視台東區之洛神葵產業,針對本區栽培之品種(系)之選拔及採收處理方面均指示加強辦理,對地方舉辦之洛神葵之活動及會議均熱心關切,深受地方之好評與愛戴(圖17)。臺東場被農委會選定為洛神葵產銷履歷之示範單位。因此有關洛神葵TGAP之規範及紀錄簿台東場另以專輯發行,請詳加參閱,因推薦用藥尚未完成法定程序,因此本年度不得使用除草劑及農藥進行栽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