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養生秘訣 / 保健因子 / 保健因子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保健因子
發文日:98/09/08
Tee 等人(2002)研究指出洛神葵是天然抗氧化物之來源,可保護身體避免自由基之危害,這些成份包括β胡蘿蔔素、酚類化合物,特別是花青素。Tsai 等人(2002)指出洛神葵萃取物中主要之抗氧化物為花青素。曾(1995)之研究指出洛神葵之粗萃取物中含原兒茶酸之成分,實驗顯示原兒茶酸具有抑制氧化性傷害所造成之肝毒性及基因毒性,此作用可能與其去除自由基之能力有關。
洛神葵的果萼有食用、保健用之價值,中山醫學大學生化研究所之團隊所進行研究,經動物實驗證實可降低血中三酸甘油脂,對人工之大鼠肝臟的損傷可降低血清中GOT. GPT值(Chen et al. 2004)。其保健功效之相關成分為類黃酮素,總多酚及花青素等,經某科技公司研發成洛神花保健膠囊(陳,2004),經衛生署健食字第A00033號及衛署健食字第A00046號許可證,准許販售(衛生署網站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