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子百寶箱 / 種子之美 / 種子之美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種子之美
發文日:98/10/02

種子之美

種子之美

      一粒種子可以讓我們見識到其生命的旺盛力,在厚重的土壤之下,種子萌芽的力量突破土壤,破土而出。這就是種子的力量也是種子的美。
      而就種子的外觀而言,種子的形狀、顏色、大小、數量,也是構成美麗的部份。

  1. 種子形狀:一般的種子形狀大多為圓形或是橢圓形,除了種子本身具有特化的形態,像鬼針草種子外觀就帶有針狀且帶鉤子,可以沾附在動物的皮毛上,隨著四處散播。或是帶有翅膀或羽毛狀乘風飛行。
  2. 子顏色:紅豆、綠豆、大豆、花豆等具有特別顏色的種子,是直接的刺激我們的視覺,利用其不同的顏色來作為組合及排列,也是呈現種子的美感。
  3. 種子大小:種子大者,如複果椰子,呈現巨大的美感。
  4. 種子紋路:一些種子表皮具有花紋,例如馬拉巴栗種子,表面布滿了紋路,將一堆種子放置在一起,而呈現了五花八門。

種子,就是這麼神奇,它創造了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