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酪梨求知進一層 / 其他研究報告 / 台灣酪梨品種改良 ( 提昇果樹競爭力研討會專集)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灣酪梨品種改良 ( 提昇果樹競爭力研討會專集)
發文日:100/06/13
摘自 農業知識入口網 / 消費者知識庫

為改進臺灣酪梨品質,延長產期及減低酪梨根腐病危害,引入國內外優良接穗及砧木品系,並嘗試利用雜交﹑自交﹑實生選種等方法,期選出適合台灣氣候的優良接穗及砧木品種。初步結果顯示:引入品種中,‘CAES 3’每年結果較為穩定,且具食味甚甘等特性,為較佳的中熟品種;‘Hall’產量較其它晚生品種高且具味甘等特性,為較佳的晚熟品種;‘Reed’成熟期為一月初至三月初,且具味甘等特性,為極晚生優良品種。利用雜交及自交授粉等方法,無法得到足夠後代供選拔,故目前不值得採行。實生選種試驗結果顯示:實生結果株中以‘84-O24G’在食味上,炭疽病耐性等特性上皆非常優良,尤其是其成熟期在九月中至十月中,正值其它商業品種無法供應時,故實值得進一步評估,可望成一有潛力晚熟品種。

出自  http://kmweb.coa.gov.tw/category/categorycontent.aspx?ReportId=162500&CategoryId=12822&ActorType=002&kpi=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