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酪梨求知進一層 / 國內碩博士論文 / 採收成熟度及採後處理對酪梨品質之影響(引自 中興大學園藝學系 楊智媛)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採收成熟度及採後處理對酪梨品質之影響(引自 中興大學園藝學系 楊智媛)
發文日:98/08/21
出版年:2005
研究生:楊智媛
論文名稱:採收成熟度及採後處理對酪梨品質之影響
校院名稱:國立中興大學 
系所名稱:園藝學系

[ 摘要 ]
  本試驗目的在於調查‘嘉選三號’酪梨的最佳採收成熟度以及適合的貯藏方式。‘嘉選三號’酪梨果實不論在果實鮮重、種子重、乾物質含量以及粗脂肪含量都會隨著採收日期的延後逐漸增加。但9月份採收的果實其櫥架壽命反而會逐漸縮短。若綜合市場價格、果實平均重量、果實櫥架壽命以及後熟品質等四點要求來判定‘嘉選三號’酪梨的適合採收時間約在8月底9月初期間,此時單果重在300-400公克、乾物質含量高於15%,粗脂肪含量大於8%,此成熟度的果實在採收後置於常溫(25℃)下有6天左右的櫥架壽命,即使催熟8天後果皮仍可維持在黃綠色而沒有褐化的現象。
詳文出自: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o=dnclcdr&s=id=%22093NCHU0378019%22.&searchmode=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