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養育管理報你知 / 酪梨栽培繁殖管理 / 酪梨栽種品種選擇及產期介紹 【引自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技術專刊 86-4 (No.70)】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酪梨栽種品種選擇及產期介紹 【引自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技術專刊 86-4 (No.70)】
發文日:98/09/04

【引自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技術專刊 86-4 (No.70)】    文/ 黃和炎    圖/ 鍾志明

酪梨品種有早、中、晚熟三種,早熟品種可在6~8月、中熟品種在8~10月、晚熟品種在10~2月採收,詳如下表。

酪梨品種及產期表

品 種

產 期

Hass

10~2月

Hall

10~12月

Pollock

7~9月

Fuerte

9~11月

Lula

10~11月

Choquett

12~2月

Halemana

7~9月

嘉選一

7~8月

嘉選二

7~9月

嘉選三

8~10月

嘉選四

6~7月

臺灣8~9月時有颱風出現,早熟品種受颱風危害機率較小,但為避免產期集中,早晚熟品種均應種植,以延長果實供應期及穩定市場價格。

 

品種之選配及授粉

目前除Hass品種可自行授粉外,其他品種,搭配使用,原則上需要其他開花特性不同品種混雜才能正常授粉,品種之搭配選擇最好請教專家幫忙,以免種植同型品種而無法授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