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酪梨小檔案 / 酪梨品種介紹 / Toro canyon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Toro canyon
發文日:101/08/29

Toro canyon

 

【圖/ 酪梨品種Toro canyon果實圖與剖面圖。/ 嘉義分所 鍾志明先生提供】

文/ 嘉義分所 鍾志明 先生

  • 酪梨品種Toro canyon果實大小為小型至中型的水果,果重約為 100-250 克。果實完熟時果皮仍保持綠色,但果皮顏色稍變暗(變暗綠色),即表示果實完熟後不轉色。所以酪梨品種Toro canyon為一種完熟後果皮仍為綠色皮的酪梨品種。
  • 酪梨品種Toro canyon果實之果皮有光澤、果皮厚度中薄且為暗綠色皮。果皮厚度中薄但果皮易與果肉相黏、緊貼,所以不容易剝皮。果肉顏色淡綠色,果肉纖維不顯著,近果皮處果肉顏色常呈淡綠色。中等至大型的種子,種皮與果肉緊貼,故難剝離。果肉率50%-70%。
  • 在台灣的氣候條件下(嘉義地區),酪梨品種Toro canyon果實的採收期在8月中旬至9月上旬。果實完熟後之果肉,質地如乳酪,具有濃郁的香味,有如堅果般的味道,風味絕佳但不容易剝皮。
  • 在美國加州,酪梨品種Toro canyon為耐根腐病的砧木品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