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酪梨小檔案 / 酪梨品種介紹 / 厚信 ( Horshim )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厚信 ( Horshim )
發文日:101/08/29

厚信 ( Horshim )

 

【圖/ 酪梨品種厚信(Horshim)果實圖與剖面圖。/ 嘉義分所 鍾志明先生提供】

文/ 嘉義分所 鍾志明 先生

  • 依酪梨原生地不同,可將酪梨分為墨西哥系、瓜地馬拉系及西印度系三個系統。而酪梨品種厚信(Horshim)則屬於墨西哥系酪梨,且酪梨品種厚信原產地在以色列。
  • 酪梨品種厚信(Horshim)果實形狀為梨狀,為小型至中型的水果,果重約為 150-450 克。果實完熟時果皮仍保持綠色,但果皮顏色稍變暗(變暗綠色),即表示果實完熟後不轉色。所以酪梨品種厚信為一種完熟後果皮仍為綠色皮的的酪梨品種。
  • 酪梨品種厚信果實果皮之光澤無或弱,果皮表面中等平滑、果皮厚度中等且為綠色皮。果皮厚度中等但果皮易與果肉相黏、緊貼,所以不容易剝皮。果肉顏色乳黃或淡黃色,果肉纖維顯著,近果皮處果肉顏色常呈中等綠色。種子中等大小,種皮與果肉不緊貼,故易剝離。果肉率75%-85%。
  • 在台灣的氣候條件下(嘉義地區),酪梨品種厚信(Horshim)之果實的採收期在10月上旬至1月下旬。果實完熟後之果肉,質地如乳酪,具有濃郁的香味,有如堅果般的味道,風味很好。粗脂肪含量16%以上。
  • 酪梨品種厚信之開花型屬B型。